•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节将至 大连市安排7781.6万元资金补助困难群众

      2017-01-22 10: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2017年春节将至,1月21日,记者自市民政局获悉,为了让全市城乡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百岁老人等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市政府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对他们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活动共补助、慰问97020户(人),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在乡重点优抚对象、困难企业特困职工、市关工委病残“五老”人员、农村省部级以上困难劳模、百岁老人等七类群体。补助标准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户800元、其他对象每人800元,市财政共安排补助资金7781.6万元。

          据了解,为做好此项工作,市民政局以市扶贫帮困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向各区市县民政局和市直有关委办局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发放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助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和有关部门组织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和所属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范围和标准,确保一次性补助金和慰问金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

          同时,各区市县、各单位要在两节期间,对全市城乡困难群众普遍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除给予必要款物外,还要认真听取困难群众的意见和呼声,针对不同家庭的实际状况,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对突发困难的家庭及时开展临时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