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餐具饮具是否消过毒 最好的鉴别是摸摸热不热

      2016-12-26 16: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有的饭店餐具里面有水,是不是没消毒就拿给我们用了?怎样判断餐具是消过毒的?”在12月24日的《12345市民热线》节目中,有市民提出这样的疑问。关于如何鉴别餐具是否消毒,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个小窍门:“经过热力消毒,餐具表面应该光洁,无水渍、无污渍及油渍,最好是热的餐具。”

           据了解,餐具消毒是防止疾病的重要措施。餐饮服务行业每天接待成千上万的就餐者,不能排除携有某些传染病的顾客,他们用过的餐具再给别人用,可能会引起疾病的传播。

           今年,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针对全市14个区市县的140家餐饮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共抽检餐饮具980批次,餐饮具检测合格单位99家次,不合格单位41家次,餐饮具合格886批次,不合格94批次,餐饮具检测合格率达到了90.41%。期间,监管部门对不合格的餐饮服务单位给予了行政处罚,使得41家餐饮单位中仅有1家第二次抽检不合格,改善了我市餐饮服务行业的餐饮具消毒管理。“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餐饮具消毒的监管,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市食药监局的相关负责人承诺道。

          据了解,现在很多饭店使用集中消毒餐具,就是塑料膜塑封的整套餐具,这些餐具是由餐具集中消毒厂进行消毒的,这个环节的监管由卫生计生委负责;食药监管部门负责自消单位的监管。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