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面条燃烧是因含有食品添加剂?市食药监局辟谣

      2016-12-26 16: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有人说面条燃烧是因为放了很多添加剂,吃面条就如同吃塑料袋,真是这样的吗?”12月24日,通过《12345市民热线》节目,记者了解到,是否可燃不能判断面条是否添加了添加剂。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解释说,面粉的主要成分为淀粉和多糖,这两种物质均为有机物,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温度时,必然会形成燃烧现象。换句话说,面条能够燃烧,是由其自身成分决定的。其次,传言中所说的柠檬黄、蓬灰、复合磷酸盐等化学添加剂,多数化工产品均难以单独引燃。这意味着,即便在面条中添加了上述物质,也无法起到助燃的作用。具体影响到面条燃烧的因素,主要是含水量以及其他营养配料。含水量高的面条,其引燃过程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而添加鸡蛋的面条,在燃烧时则会释放一定的含氨、含硫气体,因此会产生类似“皮衣烧洞”的味道。

          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强调称,食品添加剂是为了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学合成或者天然物质。国家允许使用的添加剂都是经过严格的安全实验论证后才允许使用的,并且在允许使用的同时明确规定了使用限量值,在此限量值下使用是安全的。值得一提的是,苏丹红、三聚氰胺在食品中出现的问题,也让市民对食品添加剂产生了误解。这些东西,是不允许使用的非法添加物质,不是食品添加剂。

          所以,老百姓在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时,要多咨询相关监管部门,不要受一些不准确信息的影响。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