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黄标车淘汰补贴最后办理时限为12月31日

      2016-12-15 09: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淘汰黄标车领导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大连市淘汰黄标车专项工作方案》和《大连市淘汰黄标车补贴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黄标车淘汰补贴手续的办理时间将于2016年12月31日截止,之后申请办理淘汰的黄标车,将不再享受补贴政策,黄标车车主应尽快到报废车厂办理手续。

      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因个别车主自身原因,办理业务时间较晚,淘汰黄标车领导办公室将补贴政策的办理时间延长到2016年12月31日晚24点,希望广大黄标车车主尽早办理。

      按照政策规定,报废重型载货车及大型载客车,根据注册登记时间的不同,每辆补贴21000元-27000元,报废集装箱车,每辆补贴29000元-39000元,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报废轿车,根据排量不同,每辆补贴5000-18000元不等。

      目前距离黄标车淘汰补贴结束仅剩下15天,预计12月15日以后会出现一个办理高峰,市环保部门在此提醒黄标车车主,尽快去办理黄标车淘汰手续,以免错过补贴机会。据悉,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淘汰高峰,市环保、公安、交通、服务业委等相关部门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做好应对措施。

      开辟绿色通道:为了避免审核窗口出现人多办理时间长的情况,淘汰黄标车领导办公室专门为淘汰10辆以上黄标车车主开辟了绿色通告,可直接到淘汰黄标车领导办公室三楼办理淘汰补贴手续,节省车主时间。

      延长办理时间:12月31日,淘汰黄标车领导办公室将安排2个窗口接待办理业务的车主,将办理时间延长至晚24时,站好淘汰黄标车工作的最后一班岗。

      加快办理速度:服务业委将加强对收车网点的督促管理,使其尽快将手续移交至公安部门,确保在年底前全部完成网上注销。另外,补贴办理窗口将整合资源,减化环节,利用周六、周日加班加点,增加工作时间,增加工作量,提高淘汰补贴办理速度。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