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盼地铁5号线设前关站 轨道办:另有规划

      2016-11-30 14: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10万居民的地铁梦——地铁5号线请增建前关站”、“请在前关设置地铁站”、“既然地铁5号线经过前关,为什么不能设个站点,会方便很多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近日,有百余名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热切盼望即将建设的地铁5号线能在前关设立一站。

          市民李军就家住前关周边,他告诉记者,从前关到大连市区,乘坐公交汽车没有一个半小时是根本到不了的,现在快捷方便的地铁是前关10万居民最美好的梦。“前关地区有多个居民小区,金地艺境、金地檀境、益丰乾城、欣家园、前关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回迁房、福佳新城等约10万人口,但交通出行非常不便,严重影响了本地居民生活。”无独有偶,市民李女士也在民意网上留言称:“地铁5号线年底就要开工了,对于前关附近的居民来说是热切盼望,希望地铁5号线在前关增设一站。”

          11月30日,记者从市轨道办了解到,目前地铁5号线在前关未设站,根据线网规划金普南延线在前关设站,站址位于前关体育公园附近、金前路西侧地块规划位置设前关地下站,方便周边居民出行。金普南延线在本轮建设规划之内,具体开工时间请以官方消息为准,目前尚无确定。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