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姚宏社区12户困难家庭采暖补助有着落了

      2016-11-30 09: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现在不仅是身体暖和,心里更是暖和。”11月29日,家住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宏社区的孙大姐握着社区书记的手激动地说。

          孙大姐早些年丈夫去世,自己一人还得抚养上高中的女儿,家里的重担落在孙大姐一人身上,生活十分拮据,一年近两千元的取暖费对孙大姐来说是比不小的支出。但是让孙大姐暖心的是,今年暖气刚热起来,社区就上门为她申请了2017年采暖补贴。

          记者了解到,采暖费补贴办理主要针对大龄双失业家庭、大龄丧偶、丧偶且抚养未成年子女或子女虽成年但在全日制学校读书的失业人员、大龄独身在企业就业后失业的相关人员。姚宏社区提早着手落实相关政策,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申请办理2017年采暖补贴,前期社区在每个楼洞内张贴宣传单,做到政策公开,保证辖区居民都了解补贴政策,经过筛查发现辖区有12户家庭符合申请条件,社区通知到人,为12户家庭申请了采暖补助,预计2017年将发放采暖补贴13104元。

          后期,姚宏社区将认真做好困难家庭上交采暖补贴材料的审核工作,做到不落一户、应补尽补。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