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12月5日起 香炉礁桥、东快路将单双号限行

      2016-11-29 09: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曲阳 赵德宇 记者 冉嬛)今年八九月份,我市施行的香炉礁桥、东快路部分匝道限制通行措施期间,东快路主线早高峰期间车流量减少约21%,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减少约28%,达到了预期效果。鉴于前次限行的良好效果,市交警支队决定2016年12月5日0时至2017年5月30日24时工作日(含因节假日调休周六周日上班的,不含法定节假日、周六、周日)的早高峰(6:30-8:30)及晚高峰(16:30-19:00),香炉礁桥、东北快速路部分匝道在高峰时段将再次实行单双号限行。

      限行后高峰期东快路车速提升50%

      据统计,在之前限制通行措施期间,从通行状况上看,限行后早、晚高峰期间东快路主线平均车速分别提升57%和53%。通行高峰期间各匝道口处的排队长度大为缩短,大大减少了对东快路主线通行的影响。晚高峰由广电中心至中华路平均用时约为30分钟,平均车速不超过30km/h,限行后平均用时15分钟,平均车速接近60kn/h。

      本次限行期间,凡是悬挂辽B号段的7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含7座)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和当天日期(日),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号牌最末位为字母的,以前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单:1、3、5、7、9;双:2、4、6、8、0)。

      “本次限行具体路段为,早高峰期间,入市方向的中华路进口匝道(南北两处)和海口路进口匝道、香炉礁桥的香周路进口匝道。晚高峰期间,香炉礁桥出市驶入疏港路向机场方向的出口匝道、东北快速路驶入海口路的出口匝道。即早高峰限制入市方向三个匝道驶入,晚高峰限制两个匝道驶出。”11月2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上述限行措施的效果更加明显,交警部门将增派一线警力到限行区域的重要点段,保证限行措施执行到位。同时,在快速路上发生的人未伤、车能动的简易道路交通事故,必须按照快速撤离的原则,利用“大连交警”微信平台撤离事故现场,保障道路及时恢复通畅。下一步,“大连交警”微信平台还将升级部分功能,消除一部分驾驶员的顾虑心理,让驾驶员快速撤离简易事故现场成为一种习惯。

      不遵守单双号限行将被处罚200元

      限行期间,以下几种车辆可不受通告限制,即出租车(不含租赁车辆)、悬挂“使”、“领”字头号牌车辆、执行任务的解放军、武警车辆;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急指挥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工作任务的行政执法、园林环卫、城建排污、环境监察、气象监测、道路养护车、邮政车、救援清障专用车、金融解款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对于在限行期间,违反通告的车辆,交警部门表示,将通过匝道口的监控抓拍设备对违反通告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据《大连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对违反通告车辆处罚200元,不记分。交警部门现已进一步完善各匝道口处监控抓拍设备的设置工作,限行期间将对违反通告的行为严加处理,请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本次限行措施将于12月5日起正式实施,交警部门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体验其他出行方式,鼓励大家选择公交、快轨、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绕行建议

      早高峰入市方向

      ①泉水、华南地区的车辆在限行时间内可由东联路或华东路入市。②鹏辉、钻石湾地区车辆在限行时间内可由海口路、西南路入市。③老甘井子地区车辆可由西南路或东联路入市。④香周路周边车辆可由东北路桥下或西南路入市。

      晚高峰出市方向

      ①去往机场、锦绣方向的车辆可不经香炉礁桥,由香一街匝道进入疏港路,或在东快路的海达广场口驶出经香周路出市。②去往鹏辉方向的车辆可由西南路绕行或在东快路的海达广场口驶出经香周路、西南路绕行。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