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路灯开关时间它说了算

      2016-11-16 11:1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夜幕降临,盏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回家的路。节日期间,景观亮化更为城市美化添色。曾几何时,路灯与我们日日相伴。民意网上,市民对路灯相关问题也给予了关注。11月14日,市民杨先生就针对早晨路灯关闭时间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灯关得早?市民询调整时间

          “不知道,路灯关闭时间能否延迟呢?”市民杨先生表示,目前,大连市内路灯基本是早晨同时熄灭的,例如中山路、人民路、五一路等。”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觉得这些道路都存在路灯关闭时间早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考虑一下,可能的话,将早晨路灯关闭时间延迟一下。“特别是现在到了冬季,天亮晚,对开车上班的人来说,路灯还是很需要的,不然视线不好,安全隐患很大。”

          据悉,大连市路灯采用了时控和光控相结合的方式来控制路灯开关,时控指按照大连所在地区的经纬度的日出和日落时间智能控制,光控指根据户外照度进行智能化控制。记者从城建局获悉,路灯处的“城市路灯智能监控和管理系统”,是根据各节气和全年的日出日落时间表,由程序控制开启关闭路灯,根据实际情况,全年已将关灯时间延迟10分钟,让路灯的启闭更加人性化、智能化,更好地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如遇到特殊天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手动进行开关灯。

          遇路灯破损 可拨打电话反映

          入冬后,天黑得更早,照明也更为重要。记者从城建局获悉,如果市民发现有路灯损坏的情况,建议可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84433567进行反映,以便工作人员及时修理。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