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聚焦党代会】党代会划定今后五年奋斗目标

      2016-11-16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大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广场隆重开幕。唐军同志代表中共大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明确划定。唐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

          ——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10年翻一番,进入万亿城市行列。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农业现代化水平提高,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作用增强,服务业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快速成长。

          ——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到2020年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达到东部沿海先进地区水平。就业更加充分,教育更加公平优质,社会保障更加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更加高效,交通出行更加便捷,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实现,城市更美丽、更舒适、更安全。

          ——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本建成。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确立,建成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拥有一批世界水平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成为我国重要的创新研究机构聚集高地。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以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国内城市一流标准,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前列。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降低,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自然生态得到修复,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林木绿化率达到50%以上,基本形成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人居环境宜居舒适、建设方式集约高效、生活方式绿色低碳的发展格局。

          ——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向上向善、诚实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全社会法治意识普遍增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产业成为支柱产业,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持续深化,社会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公共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普遍提高。社会诚信体系更加健全,人民权益得到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得到有效维护。

          ——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严格落实。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四个意识”全面增强。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鲜明树立。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

          唐军指出,上述奋斗目标,与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相一致,与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相一致,与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阶段性要求相一致,与“两先区”建设的总体目标相一致,符合全市人民的新期盼。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