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坐在办公室就能监控供热企业 市供热办监管有的放矢

      2016-11-07 16: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11月7日,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除去即将并网的小锅炉房,我市已经普及供热远程监控系统,覆盖了大部分供热企业。城市供热监管部门能第一时间知冷暖,不再依靠现场检查、受理市民投诉等办法就能一目了然!

       
      市供热办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远程监控系统。

          据悉,从去年开始,市供热办通过大连市供热信息管理平台逐步实施市内五区锅炉房、热电厂和换热站实时在线远程监控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市内五区已经大部分全覆盖。通过这个系统,市供热办可以在供热期实时查看锅炉房、热电厂和换热站的供回水温度和运行参数,遇到寒流天气或降温天气,可以通过该系统及早提高供、回水温度,避免骤然升温引起管网爆裂等情况发生,并合理调整设施运行时间,确保用户在严寒期24小时室温达到18摄氏度标准,做到了市供热办监管有的放矢。

          市供热办管理科科长何壮表示,在去冬供热期,市供热办就对市内五区的供热企业和站点实行了在线监测,“对供热企业实现在线监测的主要目的是,在供热单位进行巡查的时候,发现哪个单位曲线有变化,市供热办就会到现场去查看,是发生故障还是企业存在偷工减料的行为,市供热办随时都能监测到,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供热企业有违规行为,市供热办将会按照省市条例进行处罚。”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