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 沙区成立5个小学教育联合体

      2016-10-31 09:5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0月28日,记者从沙河口区集团化办学阶段总结暨小学教育联合体成立大会上了解到,沙河口区再次成立了5个小学教育联合体,这5个小学教育联合体是依据学校的特色项目进行组合,经过前期各学校的申报,形成了课堂教学研究联盟、阅读教学研究联盟、艺术教育特色联盟、校园足球发展联盟和学校管理研究联盟。小学教育联合体的组建,搭建了一个校际间特色项目建设的共研、共生平台。



      沙河口区新成立的小学教育联合体负责人签约后合影

          据了解,沙河口区始终将义务教育的高位优质均衡发展放在重要战略地位,2015年8月27日,沙区成立了格致教育集团和4个初中教育联合体,这是区委、区政府和教育局进一步巩固教育强区创建成果,积极创新教育发展机制,合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而做出的有益的实践探索。截至目前,沙区共组建了一个教育集团、中小学两个范围内9个教育联合体,形成了“一主两翼”的架构,为沙区集团化办学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