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渤海大道控制性工程----跨土羊高速大桥主桥贯通

      2016-10-27 09: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0月26日,记者从市公路处获悉,10月24日,渤海大道一期工程跨土羊高速大桥主桥悬浇梁S线中跨合龙段浇筑完成,标志着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跨土羊高速大桥项目主桥胜利贯通。

       
      跨土羊高速大桥主桥贯通

           跨土羊高速大桥项目位于甘井子区土城子村,为渤海大道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026.8米,总投资4.34亿元,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市交通局、甘井子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在征地动迁工作中攻坚克难、密切配合,为大桥顺利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跨土羊高速大桥主桥跨越土羊高速部分采用悬浇连续梁结构,引桥部分采用预制T梁先简支后连续结构。由于施工地处大连湾海域地区,风力较强,而且大桥跨径大,技术难点多、施工难度大、作业环境复杂、跨路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自开工伊始即进行周密前期策划,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对常规的三角挂篮压迫行走机构进行了工艺改进,保证挂篮行走具有足够的稳定性和抗倾覆性,为悬浇梁节段施工提供了一个安全的作业环境。在主桥悬浇梁施工过程中聘请了第三方对施工过程进行全方位的监控,保证大桥的线形、高程、轴线偏位、结构内部应力等各项指标满足设计以及监控方案要求,确保整个施工安全处于可控状态。预计跨土羊高速大桥整体工程将于年底实现顺利贯通。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