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机场将增11个C类机位 预计明年7月底完工

      2016-10-27 09: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在大连机场现有的机坪东侧,正在进行滑行道的混泥土浇筑,然而这个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正是大连机场新机坪扩建工程——11个C类机位以及与现机坪连接的滑行道。工程计划于2017年7月底完工,届时大连机场停机位将达到65个,基本满足未来两年旅客吞吐量增长的需要。
       
      大连机场机位平面图

       

      机场扩建11个C类机位

      工程预计明年7月完工

      据大连机场基建工程部部长顾兆军介绍,作为国内重要的干线机场,辽宁省中心机场之一,近年来,大连机场旅客吞吐量呈现出持续高速增长态势,按照现有旅客吞吐量增速预估,到2020年,大连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200万人次。

      顾兆军接受媒体采访

      “届时需要停机位67个,与现有机坪状况相比,存在13个停机位缺口。”顾兆军告诉记者,新机坪扩建工程于2016年9月1日启动,工程建设规模93000平方米,其中滑行道及机坪面积52382平方米。项目预计明年7月完工,并申报民航局的项目验收,同月份投产使用。届时,大连机场停机位将达到65个,大连机场还将引进几家基地航空公司。

      “二期工程我们还要再建两个机位。”顾兆军表示,缺口补齐后将有效缓解停机位紧张的问题,促进航空公司在大连机场的运力投放,提高大连始发航班的通达性,提升大连作为东北亚航运中的功能、地位和作用。

      扩建工程按照B747标准建设

      所有设施单轮载重需达到40吨

      此次新机坪扩建工程,大连机场经过公开招标确定由中国民航建设总公司承办该项目设计工作,历时1年时间不断现场调研,多次征求航油、南航等驻场单位以及民航管理局、大连监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对机坪停机位进行了整体设计优化。此次扩建的11个停机位均为C类停机位,主要针对A320、A321、B737、B738等大连机场航线运营的主力机型。

       

      施工人员进行滑行道的混泥土浇筑

      大连机场基建工程部副部长机坪扩建项目组负责人陈宁手指着施工现场向记者介绍,目前,扩建工程分两个区域进行建设,主要是根据机场运行和南航的飞机保障等一些相关运行的要求分区域分阶段的实施,目前完成工程总量的40%。项目预计明年7月完工,并申报民航局的项目验收,同月份投产使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扩建工程也是高标准建设。据大连机场基建工程部副部长机坪扩建项目组负责人陈宁介绍,此次扩建工程严格按照飞机荷载进行配备。“例如,机坪配备排水工程,贯穿机坪东西方向新建480平排水箱涵,其中铁篦子单轮载重需达到40吨,此次扩建工程完全按照B747标准来配套。”陈宁举例说明。

       
      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下一步,大连机场将重点围绕提升保障能力,陆续开展消防执勤站点、28号跑道入口内移、28号跑道盲降设备更新等项目,补齐机场安全运行短板,缓解机场运行压力,为大连机场过渡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