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现场督办有结果 瑞格中学门口限速牌增加超速拍摄标志

      2016-10-25 15: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建议取消格瑞中学门口限速牌”、“格瑞中学对面限速牌限速过低,一看不清楚就会超速”……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中山区格瑞中学附近的限速牌设置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

          8月23日和10月24日,大连民意网办公室先后两次到现场进行督办,协调解决市民反映的限速牌问题。为了解决百姓出行便利,经过两个月的协调督办,市公安局更改原来限速牌的设计方案,将限速标志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改进,并增加超速拍照标志,使驾驶员更方便看清指示标领,遵守交通法规。

      瑞格中学对面限速牌更改前后对比图。

          现象:瑞格中学对面限速牌不显眼 设置限速过低

          “瑞格中学对面的限速40公里/小时的拍照不合适,极大地降低了道路通行速度。瑞格中学是一所封闭性初中,不存在学生横穿马路现象。一学期只有几次出现家长接送学生情况,出现接送学生时也基本不用限速,不存在交通安全事故。建议取消限速标志,改为“前方学校注意通行”警示牌。”市民邵女士在民意网上留言,希望能取消该处限速。还有市民反映称,该处限速牌不显眼,限速过低,一不小心就会超速,希望可以提高限速。记者在现场看到,限速牌立于瑞格中学对面马路,限速方向马路成下坡状,且有多处弯路,限速为40公里/小时。

          结果:提高限速存在安全隐患 增加超速拍照标志并修剪遮挡树枝

          那么,瑞格中学对面的限速牌能否取消或者提高限速呢?8月23日,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勘察后告诉记者:“该路段根据《城市道路设计规范》的正常安全限速为30km/h,极限限速为40km/h。考虑该路段道路路面通行状况较好,瑞格学校为封闭式管理,因此将该路段限速设置在极限限速40km/h。另根据《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规定:进入校园周边道路和离开校园周边道路处,应设置限制速度标志(限速值为30km/h)。为保证人员车辆安全,根据现场实际地形勘察计算结果此处应当设置限速及拍照设施。”

          对于市民反映的看不清楚限速牌问题,科技处也已安排民警赴该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在不影响交通秩序与路人通行的情况下,近期将重新设立测速提示牌的位置。10月24日,经过协调督办后决定,市公安局更改原来限速牌的设计方案,将限速标志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改进,增加超速拍照标志,使驾驶员更方便看清指示标领,遵守交通法规。而测速拍摄提示牌由于周围树木生长茂密有部分被遮盖问题,市公安局也向园林部门递交了修剪的提议。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