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海事部门开通海船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业务

      2016-10-21 09:3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徐大维 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大连海事部门了解到,从10月开始,大连海事局正式开通了海船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业务。无纸化申办业务的开通,免除了海事部门现场受理的环节,节省了相关办公成本;同时减轻了船员和机构前往海事部门提交材料的路途奔波,极大方便了海船船员证书的办理。此外,结合大连海事局已经开展的证书邮寄服务,今后大连辖区部分海船船员将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证书。

          为了服务我国船员发展,今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第三批便利船员服务清单》正式对外公布。按照《清单》政策要求,自今年10月1日起,符合相关条件且无不良诚信记录的海船船员和机构,可以通过网上“船员电子申报系统”无纸化申办船员培训合格证、船员适任证、游艇驾驶员证等部分海船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业务开通至今,大连海事局已经接到网上无纸化申请300余批次,相关部门正按照规定程序依次办理。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