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痔愈援助行动”开展四个月 全市500余名职工享免费手术

      2016-10-19 09: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今年国庆节前,瓦轴集团田广忠、王美艳、曲祝玲、于晓芳等11名患者职工联名致信市总工会主席杨伸,感谢市总工会开展的“痔愈援助行动”。来信中说,在工会“痔愈援助行动”中,很多在职的,也包括很多退休的瓦轴职工,来到定点医院治疗,除医保报销外,其余费用都由工会和定点医院承担了,他们自己没花一分钱,还有医护人员热情地护理,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温暖。10月18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6月开展“痔愈援助行动”以来,全市已有500多名职工接受了免费手术恢复了健康。

          今年6月,市总工会正式启动“痔愈援助行动”,同时启动了为患眼疾职工带来光明的“光明康复行动”。11月底前,符合条件的职工都可以携带相关证件报名接受诊疗,会员患者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

          筹资1000万元实施职工健康关爱行动,是市总工会今年为职工兴办实事项目之一。“健康快车”进企业,资助患白内障、痔疮的工会会员做手术,免费为破产关停企业的离退休劳模、失业劳模和特困职工群体进行体检,免费为困难女职工“两癌”筛查,免费为职工提供心里测试和疏导服务,为职工送健康“春风行动”一年四季在路上。

          作为我市工会关爱职工的一个著名品牌,市总工会“健康快车”每年都深入企业为职工免费体检,并重点将触角延伸到了工作条件差、交通不便的企业和工地,让职工不出厂区就享受到服务。今年,市总工会“健康快车”启动早,享受体检职工的人数更多、项目更全,全市万余名职工已享受免费体检,2000多名困难女职工已享受到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

          以职工健康需求为导向,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全市各级工会正在加紧调研职工健康需求,想办法动脑筋,倾心竭力满足职工健康需求。52个“职工温馨家园”现已遍布大连中山区,该区8个街道的52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一家“职工温馨家园”,应急药箱、消毒柜、急救箱等应有尽有。前不久西岗区总工会还开展了“心系女性职工——家庭药箱进万家”活动,将妇科常用药品和家庭健康知识、中医药文化送到基层,送到职工家中,定期组织中医专家为职工义诊咨询。

          在环卫、盐业、建筑、公交、地铁和一些高温作业场所,各级工会精心组织,倾心竭力开展的健康义诊、送清凉行动、免费送医送药上门等服务,赢得了全市职工的点赞。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