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慈善光明行”照亮百名白内障患者

      2016-10-19 09: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付俊伟 记者 李佳鹤)10月18日,大连市慈善总会、庄河市慈善总会、大连华正眼科医院联合开展“2016华正慈善光明行”活动,大连华正眼科医院选派专家现场为庄河120位低保及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适应症的义诊筛查。

          经有关部门统计,大连市现有视力残疾者8万多人,因白内障致盲近4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例约8000人。多数患者缺乏定期进行眼部检查的意识,直至疾病中晚期才去医院就诊,因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期,造成了不可逆的视力损伤。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如同一场爱心“及时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活动当天,来自大连华正眼科医院的眼科专家向到场的患者介绍了“华正慈善光明行”的项目宗旨,讲解了白内障的发病机理与治疗措施。随后,眼科专家们通过专用仪器设备,认真为每位患者进行手术适应症的筛查,共筛查出100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年近八旬的梁大爷在检查后高兴地说:“我被白内障困扰了多年,生活很不方便,这次活动太好了,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进行手术的患者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每人可获得1000元慈善专项救助,其余部分由大连华正眼科医院承担,受助患者不花一分钱就可得到免费救治。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