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机场提醒:三星Note7不允许行李托运

      2016-09-29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7手机或为其充电,不要将三星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三星Note7作为货物运输……记者近日从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获悉,为保障航空运输安全,民航局发出安全警示。对此,9月28日,记者从大连机场获悉,安检站严格执行民航局规定把好安检关,做好告知工作,若发现旅客将该手机放入行李箱托运,安检人员将会提醒旅客将其取出。

          机场提醒:三星Note7不允许行李托运

      “由于三星Note7手机的锂电池存在安全隐患,民航局已全面禁止旅客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7。”大连机场安全检查站副站长杨辉表示,尽管目前三星官网发布称,国内销售的三星Note7手机电池不在召回范围内,但部分旅客携带的三星Note7手机是从国外购入的,在召回范围内。因此,民航局对于旅客携带三星Note7手机乘飞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其中包括不得托运,不得在飞机上使用或为其充电,不得作为货物运输等。“此前,对于其他品牌和型号的手机只要在关闭电源的状态下,是允许旅客在行李中托运的。”杨辉告诉记者,但从乘机安全考虑,民航局此次对三星Note7手机发出了上述安全警示及携带要求。

      据了解,大连机场安检若发现旅客携带三星Note7手机,会对相关旅客进行安全告知,另外,如果在旅客托运行李中发现三星Note7手机,会要求旅客将手机取出。

      航空公司:客舱中特别针对三星Note7加以提示

      昨日,记者查询发现,国内多家航空公司都在官网首页发布了关于禁止旅客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 7手机的通知,国航的通知显示,为避免航空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切实维护航班运行和旅客(货主)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国民航局最新安全警示,《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国际民航组织《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中关于禁止运输由制造商查明的在安全方面存在缺陷的锂电池的要求,国航及国航系成员公司从即日起限制运输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具体为,旅客不得将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放入托运行李内运输,也不得在机上使用或为其充电;同时,货运部门也将暂不接收上述设备的运输业务。

      南航大连分公司方面表示,已在客舱部范围内传达并严格执行该规定,同时在客舱广播词中添加提示广播词,对乘机旅客加以提醒。

      据媒体报道,三星Note7在8月发布以后仅1个多月,在全球范围内就发生了35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