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推行互联网预约检车服务 同等价位享VIP待遇

      2016-09-29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9月28日,记者自我市交警部门获悉,我市已在位于甘井子区鞍子山村的陆安检测站(咨询电话86407773)开通了网上预约检车业务,实现了检车可预约、同等费用享受VIP服务。

      手机、电脑均可注册预约

      个人车主需先手机下载并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登录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ln.122.gov.cn)输入证件号码、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后按提示步骤操作注册;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车管所的车管处、驾管处业务大厅“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窗口,填写《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注册;单位用户必须携带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加盖公章的委托书原件到业务窗口办理注册。

      选择手机APP的用户,需按照交管12123中“检验预约”项的提示逐条填写,并确认检测站(目前只开通了一家检测站)和预约检测日期,收到“您已成功办理机动车检验预约业务”的提示即表明预约成功;选择网页版的用户,在登录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后,也需依次填写相关信息,并注意确认机动车燃油类型,选定检测站、预约检测日期和时间段,直到最终确认信息,完成预约。

      车主更改手机号码先办理变更

      由于部分机动车车主或驾驶人现使用的手机号码可能与购车注册信息中的内容不符,导致网上注册受阻,凡遇到此种问题的车主可以拨打网上车管所的咨询受理电话39036060,向工作人员提供车辆号牌、车主姓名、车身颜色及最后四位车辆识别代码数字,或登录大连交警支队网上车管所网站(dlcgs.runsky.com),提供上述信息及车主登记住所、邮政编码等内容后申请电话号码变更。在与工作人员成功对接并确认信息后,业务受理半小时左右即可完成变更。

      预约需提前3个工作日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经上述途径注册成功的车主可在每日8时至23时通过互联网进行检车预约。预约需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上线,车主需提前至少24小时取消预约。凡2次未经取消而未到场检测的,后续两个月内系统将不再受理其预约申请。遇有恶劣天气及系统等原因导致无法提供检车服务时,车主可自行取消预约;安检机构也会拨打车主预留的电话通知其变更时间或取消后重新预约。目前,小型汽车、大型汽车及挂车经成功申请后,均可预约上线检测。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