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有效回应民意诉求 西山园中园门外露天垃圾处已整改

      2016-09-27 16: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西山园中园门外垃圾露天堆放,臭气熏天,污水横流,希望有关部门严肃对待此事,及时清运垃圾,还群众一个良好的环境。”近日,网名小区居民的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投诉道。9月20日,大连民意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市民反映的地方现场督办,环卫公司当场清理了露天垃圾。大连民意网办公室对环卫公司提出要求,该处垃圾点由每天两次清扫,再增加一次,变为每天清扫三次,尽量保持此处的清洁。

       
      园中园小区附近垃圾点清理前后对比。(清理前照片由市民小区居民提供)

          市民李女士是家住西山园中园小区的居民,和市民小区居民一样,也曾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小区门口的垃圾堆放问题,“小区公建房的餐饮店将餐饮垃圾堆放在小区的生活垃圾中,餐饮垃圾的臭水流出,臭气熏人,影响周围环境。”李女士认为,餐饮垃圾不应该和生活垃圾堆放在一起,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

          接到市民留言后,沙河口区政府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少河口区环卫处以及所属街道调查核实,经调查,市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大连民意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联同沙河口区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扔的餐厨垃圾问题,责令辖区街道和区环管中心与饭店业主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不要再排放到这个垃圾点,要单独排放;责成环卫扫保公司加强扫保次数,由每天两次排放,再增加一次,尽量保持该处垃圾点的清洁;由于此处附近道路没有下水管网设施,此处洗刷的水就会顺势下流,目前还没有寻找到好的办法解决这一问题,但会在清扫时将污水围挡起来,尽量减少污水横流的情况。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