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现场督办民生诉求 名仕智慧谷小区门前路障已拆除

      2016-09-23 16: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名仕智慧谷小区物业私自在小区门口设置路障合法吗?”近日,市民刘女士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自家小区门口设置路障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希望在民意网上留言后,相关部门能帮忙拆除。9月19日,大连民意网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名仕智慧谷小区门口现场督办,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留言市民需求,要求有关部门和小区物业当场将路障拆除。

        

      小区门口路障已拆除,为保障消防通道畅通,防止私家车停至消防通道,物业在小区门口摆放了随时可撤的隔离堆。

          起因:小区业主多次留言 追问何时拆除小区门口路障

          “高新区名仕智慧谷小区,仅有两个出入口。今天在小区正门口和消防口,都架设了路障,让我们业主很是担忧,万一出现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而且若是老人孩子或是孕妇有特殊情况,救护车也进不来。作为小区业主,要求物业拆除路障。”市民李在民意网上留言道。无独有偶,市民杨先生也留言称,路障将路全部封死,这样一来,消防通道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短短三天,很多小区业主都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小区门口的路障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拆除。

          结果:相关部门承诺近期拆除却未拆 现场督办立拆除

          留言没几天,高新园区党工委就回复称:“高新园区经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诉求人反映的情况属实。8月29日至9月9日,我局将联合公安、城建等部门开展为期10天的占道停车器、绳索等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诉求人反映的名仕智慧谷小区门口设置路障情况执法人员已登记在案,将在近期的联合整治行动中进行统一拆除。”

          随着时间的推移,但是小区门口的路障却迟迟没有拆除,9月12日,市民刘女士再一次在民意网上留言,追问称:“名仕智慧谷小区物业设置路障,高新区管委会曾经给予答复在9月10日之前进行拆除,今天路障依旧在那里,请问什么时候拆除?”大连民意网办公室工作人员看到此件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并到现场进行督办。据悉,高新园区执法人员已经和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联系,并责令其自行拆除路障,若拒不拆除,将由执法人员强制拆除。9月19日,该小区物业在现场将路障拆除。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