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回应民意诉求 普兰店区坨西河将治理

      2016-08-25 16:1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普兰店区大坨山西侧臭水沟污染严重谁来管管?”近日,市民常强在民意网上留言求助道。8月24日下午,大连民意网办公室来到普兰店区大坨山西侧臭水沟上游附近现场督办,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留言市民需求,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进度,确保时效,年底前一定要让坨西河散发臭味的问题得到解决。

          普兰店区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并在现场表示,相关部门将尽快对坨西河上游施工改造,年底前让周边居民不再受坨西河臭味所扰。据悉,目前,一期(坨西河上游)治理工程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计划2016年9月开工,11月初竣工。

      民意网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督办。

       
      坨西河周边臭气熏天,河水颜色腐朽。

          现象:坨西河臭味熏天 居民苦不堪言

          “普兰店区大坨山西侧的臭水沟臭味熏天”、“夏天时靠近臭水沟的居民都不敢开窗”、“臭水沟不但臭味难耐,而且极不卫生”……不少市民都曾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坨西河臭味熏天,“尤其是夏季恶臭难耐、蚊虫肆虐,紧闭门窗也无济于事。”市民张女士道。

          24日下午,记者也来到市民反映强烈的坨西河上游附近,一下车还未靠近河岸边,记者就闻到了一股臭味,周边路过的居民也匆匆掩鼻而过。附近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坨西河散发臭味的问题已经持续一年多了,周边居民通过多种途径反映也未曾得到解决,“要是能让这儿不再散发恶臭,我就代表周围的百姓先谢谢你们了!”听到我们一行人前来,就是专门为了治理坨西河,张女士高兴道。

          结果:坨西河将治理 河污同治 年底前臭味不再

          接到市民留言后,普兰店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环保局、规建局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市民留言所提到的普兰店区大坨山西侧臭水沟,位于普兰店区坨西河(下游),主要污染来源于城区居民生活污水。普兰店区城建局副局长王天成在现场介绍说,坨西河原先是季节河,后来周边居民楼建成后,污水管线未同步建起,周边大概三个小区千余户居民的生活污水随坨西河排入大海,导致坨西河散发臭味。

          据普兰店区城建局副局长王天成介绍说,坨西河全长1.6公里,此次坨西河整治分为两期,2016年完成坨西河上游治理,长度1.3公里,治理完成后坨西河将不再散发臭味,而是回归本源,扮演泄洪和季节河的功能。

          坨西河的治理情况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