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持续高温带动空调热销 选购空调需要注意什么?

      2016-08-25 09: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这个夏天人们似乎离了空调难以过活,持续的高温带动了空调产品的热销,然而记者从沙河口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这个夏日有关空调的消费纠纷数量也持续攀升。据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反映,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1、消费者购买空调后,在等待送货安装的过程中,被告知所购型号空调无货,要求消费者更换别的型号的空调或者办理退货。2、由于夏季空调销售量高,一些商家的运输车辆、安装人员、维修人员常常不能满足需求,造成不能及时送货安装维修。3、商家履行售后服务不到位,空调在“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商家维修不及时或是维修质量差。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选购空调不妨早做打算,避开消费高峰期,同时重点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在选购空调时,要选择服务信誉好的商家,开箱验货时要仔细检查所购空调的包装封条及包装盒内的 “三包” 资料是否齐全,并妥善保存好购买发票。二是根据国家有关家用空调的“三包”规定,空调整机保修1年,主要部件(压缩机、风扇电机、温控器)保修3年,空调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选择换货或者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可凭维修记录和证明,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因此,消费者购买空调不仅要保存好购物凭证,还要保留好维修记录,防止发生意外情况造成消费纠纷。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