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超半数受访市民认为东快路限行上班下班还是堵车

      2016-07-29 10: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尹燕飞)8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法定节假日、周六、周日除外)的早高峰(6:30-8:30)及晚高峰(16:30-19:00),东北快速路部分匝道将采取单双号限行。民意网编辑部推出调查问卷《东快路限行喃咋看?》经过一周的时间,共有88位市民参与投票,超半数受访市民认为东快路限行上班下班还是堵车。

      “喃认为东快路限行能缓解交通压力吗?”面对这个问题,有超过半数的受访市民选择“东快路通了,其他路堵了,上班下班还是堵呀 ”,近四成受访市民选择“不能吧,东快路的拥堵原因复杂,单靠限行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呀”,选择“绝对能呀,这样在东快路上就不用再排长队喽 ”和“不好预测,拭目以待吧”仅占3.41%和2.27%。

       
       
          那么市民认为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东快路交通压力呢?选择最多的是“加快跨海大桥的修建速度”,占比30.39%。余下“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提高公交出行率”、“拓宽东快路路面”、“东快路上外地车限行”、“鼓励私家车主拼车出行 ”四个选项占比超过10%。

      东快路限行消息一出,好多网友在民意网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听说8、9月东快路限号。把车赶到别的路上来治理东快路交通堵塞问题属于逃避问题。东快路车少一半是快了,别的路堵死。”网友“111”留言说。网友“宝宝姐”也留言说“关于东快路未起到快速路作用,不是限行就能解决的 ,而且只限行两个月,两个月以后呢?交通拥堵就解决了?而且限行,势必车流引向其他道路,更造成拥堵现状。”记者从公安局了解到,大连车辆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是不争的事实。按现有车辆保有量以及未来增长的趋势,城市拥堵问题会越演越烈,并不仅仅是几个区域的问题。此次限行可以看成是一次尝试,限行前后的城市总体出行水平状况对比将对未来大连的各项措施起到很大的帮助,对大连未来交通拥堵的缓解将起到参考性作用。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