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近81%的受访市民表示若第一级用水量增加会宽裕不少

      2016-05-30 15: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大连拟将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第一级用水量由每户每月8立方米调整为13立方米,换句话说,有5立方的水,咱可以享受“平价供应”了。民意调查第65期,民意网编辑部就推出话题——《大连居民阶梯用水量增了5立方,你举手通过嘛?》,经过一周的调查统计,共得到56名市民的参与,有80.36%的受访市民表示自己家用水量多,增加一级用水量,感觉宽裕了不少。

          在你肿么看此次调整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选项中,除有80.36%的受访市民表示自己家用水量多,增加一级用水量,感觉宽裕了不少外,还有10.71%的受访市民表示大连是个缺水城市,应合理控制用水量,建议维持现状。还有7.14%的受访市民表示家里用水量不大,这次调整的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对自己的生活基本没有啥影响。

          
          记者了解到,在大连市完善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听证会上,7名代表建议将第一级用水量由方案中提出的“居民家庭每月每户用水量在13立方米以下的(含13立方米)”调至15立方米以下(含15立方米),你怎么看?的选项中,有51.79%的受访市民表示即使这样也是不够用。还有42.86%的受访市民表示以现阶段生活水平来看,15立方米的水用量较为合理。除此之外,还有5.36%的受访市民表示应该树立节水意识,用水量要略低于社会平均需求。

       
          市物价局表示,在听证会论证的基础上,综合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价格听证方案,上报省、市政府。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规定,市物价局将在作出定价决定后,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定价决定及对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的采纳情况及理由。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