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机场口岸首次接受来自非洲疫区直航航班

      2016-05-30 09: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5月27日,随着联合国包机在大连周水子机场缓缓降落,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梯队190名官兵载誉归来,至此,我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5人全部回到祖国怀抱。这是大连机场口岸首次接受来自非洲疫区的直航航班。

          由于航班来自于非洲疫区,检验检疫部门提前做好红外体温测温仪、体温计等仪器设备的调试,与地方卫生部门、驻场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由医院派驻救护车在机场待命,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及时转运至医院进行诊治。因马里地处西非,为疟疾高发区,在官兵入境后,逐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免费采集血液进行疟疾监测;核对旅客名单、货物清单等单证,并向随队军医问询维和官兵的健康状况;严格卫生处理,对航空器的客舱、货舱以及垃圾、污水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在“三互”通关模式下,辽宁检验检疫局还与海关、边检等口岸联检部门紧密联系,沟通协作,共同简化了通关流程,减少查验环节,提高了维护官兵的通关效率。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