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今年我市33850人报名高考 比去年少204人

      2016-05-25 09: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24日召开的大连市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我市共有33850人报考,比去年减少了204人。其中参加普通高考考生30875人(市内五区12156人,其它区市县18719人),比去年减少了788人;中职升高职考生2594人,比去年增加了587人,小教(学前)升本科考生381人,比去年增加了33人。

          高考政策调整变化

          (1)合并招生录取批次

          取消本科一批A、B段的设置,统一为本科一批;本科三批合并到本科二批。

          合并后,本科一批设7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本科二批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高职(专科)批仍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各批次均进行两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征集志愿”均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

          (2)美术类专业招生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艺术类本科二批分为两个阶段录取,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录取并执行我省统一投档规则的美术类院校(专业)安排在本科二批第一阶段,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使用美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美术类院校(专业)和其它艺术类院校(专业),安排在本科二批第二阶段,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

          (3)体育类专业招生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

          体育类专业招生在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各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均实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

          (4)全省19个县学生可列入高校农村单招计划。我市农村不在范围内。

          (5)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

          (6)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生执行本科一批。

          全市设立10个考区、56个考点、1063个考场

          已完成了报名资格复查;空军、民航招飞面试、初检;体育专业加试;艺术考生专业加试;考生体检;外语专业口语测试;保密室的验收检查;手机屏蔽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的检查;外语听力设备的检查;监控系统设备检查维修;监考、监察教师抽调,高考试卷统计,考点、考场编排等工作。今年全市设立10个考区,56个考点,1063个考场。我市先后下发了《大连市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试卷管理工作规定》等一系列通知,并向市招考委有关成员单位致函,全力抓好考试环境的综合整治。

          高考考试结束后,市招生办将安排专人接受考生和家长填报咨询志愿。

          中考

          6月13—18日 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我市中考报名首次使用居民身份证识别仪,确认考生网上报名信息。全市共有47365人报名,其中市内五区16760人,其它区市县30605人,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435人。

          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加试工作,6月初完成。全市网上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13—18日进行;全市统一中考时间为6月25—26日;7月12日公布成绩;7月26日高中录取发榜。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