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完善国资监管手段 市国资委设立系统监督管理信息平台

      2016-04-29 09: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面对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的繁重任务,国有资产监督与管理规模之大等情况,市国资委开发建设了市国资委系统监督管理信息平台,通过该信息平台可以实时获取企业相关信息,实现信息采集实时化、业务处理自动化、信息利用共享化、业务流程协同化、决策分析智能化,提高了国资监管信息的综合利用,降低了管理成本,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市国资委此项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该信息平台相当于对企业的“健康”情况实时进行“体检”,对出现风险的情况及时“报警”,为决策者提供分析解决问题的依据。在信息平台前,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横向行业对比分析、企业纵向数据比对、存在的问题及主要风险等一目了然,特别是在监管过程中,对不同企业重点关注的指标可设定预警监测指标,根据企业运行过程中超出目标值的严重程度自动黄、红灯报警,可以使监管者有的放矢地去排查解决企业运行中出现的问题,防控重大风险的发生,这项功能的运用相当于在企业运行节点上派驻了“监测机构”,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基础数据、情况分析等依据,从而使国资国企监管实现实时动态阳光高效规范管理,为企业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