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义务植树形式多种多样 公布相关电话供市民咨询

      2016-04-18 14: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很想带孩子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都有哪些形式,普通市民该如何参与到义务植树中去呢”、“普通市民能否参与到义务植树中”……4月16日,不少市民通过电话和网络咨询义务植树的相关话题。在《12345市民热线》节目现场,市林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详细的给与了解答。

      4月16日市林业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

          据悉,传统的义务植树形式是每年春季,市、县绿化办组织市民前往义务植树点,亲自参与植树。随着近年来主城区绿化工作从以往大面积植绿转向优化绿化环境,新城区和涉农县区造林方式逐步由粗放型经营向工程化管理转变,可供市民大规模参与的义务植树点成了“稀缺资源”。 同时,由于缺乏一定的栽种技术,加上后期养护跟不上,市民自行栽植的树木存活率并不高。因此,义务植树的方式由市民亲自栽植向网络植树、以资代劳、认建绿地、认养树木等形式转变。

          随着我市造林绿化工作的开展,市民爱绿、护绿、植绿的意识日益高涨,通过电话和网络向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咨询义务植树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为方便市民及时获得义务植树信息,就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现将有关区市县绿化办的电话公布如下:庄河市绿化办 :89812528;瓦房店市绿化办:85688581;普兰店区绿化办:83114736;金普新区绿化办:87678879;甘井子区绿化办:86647511。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