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开门见绿 推窗见景 西岗"四化"工程打造新格局

      2016-04-05 10: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4月2日,西岗区政府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今年,西岗区将全面实施市容环境提升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化”工程,重点完成30项任务。全力打造“一纵八横、六区多点”的城市建设管理新格局,实现城区“一路一景,一街一品、一园一特”,力争做到“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确保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让整治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辖区群众。

      西岗区政府做客《12345市民热线》

          绿化工程:重点建设云山山体公园,实施中山路鲜花摆放工程,对希望广场进行绿化、亮化等综合改造,同时组织居民对楼院花坛、绿地进行认养。

          美化工程:重点整治广告乱设、摊点乱摆、店外乱占、物品乱放等行为,并对符合条件的既有居住建筑实施节能改造,维修老旧住宅,对市容环境整治中拆除的违章点位进行修复等。

          亮化工程:主要是打造美轮美奂城市夜景。重点打造“一个园区、两个广场、十条路街”亮化景观。即,对香炉礁物流园区、人民广场和凯旋广场、中山路、长春路、八一路、胜利路、五四路、黄河路、长江路、鞍山路、俄罗斯街和新开路沿线的楼体立面、楼顶和绿地树木景观进行亮化,打造具有新科技、新材料、新传媒的夜间亮化景观新地标,营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典雅和谐的城市夜景。

          净化工程:重点是实施蓝天工程,推进污染减排,并对背街小巷、绿化带、垃圾点、垃圾转运站、垃圾箱等部位,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垃圾乱堆乱放,清理卫生死角等。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