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交运集团拟投入运力1400余台应对客流高峰

      2016-02-01 15: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1月30日,记者从《12345市民热线》节目中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交运集团所属各车站,承担了此次春运60%左右的道路旅客运输任务。初步预计,包括部分公交线路在内,预计发送旅客将达540万,比去年同期下降8%左右。总体上说,由于学生已经放假,加之丹大高铁开通和私家车出行增加,春运客流会较去年有所减少。

          此次春运第一次高峰将出现在节前2月4日至7日(农历腊月廿六至廿九),中长途班线客流将迅速增长,主要集中在河南、安徽、东北腹地省市以及岫岩、宽甸、庄河一带;第二次春运高峰将出现在节后2月10日至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三至初七),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流和返程客流为主。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我集团拟投入运力1400余台,预备运力150台(7000个座位),并专门制定了春运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站务服务和站乘秩序。”大连交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

          据悉,春运期间,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在原有20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设6个窗口,缓解排队买票等时过长的问题。另外,我们坚持春运期间票价不涨,提前30天预售票,实行联网售票,方便乘客买票。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开展了“暖冬行动”和“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等主题活动,设立农民工售票窗口和发车站台,开展办理农民工团体票、送票上门和提供专车等服务。另外,我们将配合客管处、交通治安分局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的黑车和倒票“黄牛党”,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如果乘客在出行中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拨打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咨询投诉电话83627007和我们保持联系,我们将竭尽所能将乘客平安运送到目的地。”大连交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