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与极寒天不期而遇春运首日有些“冷”

      2016-01-25 09: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6.5度!这是大连1月24日早上5时50分的温度!就在此刻,春运首日第一班车——大连-皮口港的长途汽车缓缓驶出站台,标志着大连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因极寒天气大连港24日白天所有海上航班停班、大连机场春运提前启幕,和往年春运首日海陆空各口岸热闹启幕相比,2016年的春运首日有些冷清。

       
      大厅内灯火通亮
       
       
          长客:已预售春运车票2.5万张

          5时30分,当记者赶到北岗桥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大厅时,这里早已忙碌起来,发往庄河、皮口港等客车整装待发,旅客早已在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队,归心似箭之情溢于言表。据悉,春运首日,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500人左右。

       
      检票口排起长龙

       
      旅客检票上车

          据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经理蔡安会介绍,节前长途客运以探亲流、民工流为主,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7日(农历腊月二十四至二十八),中短途班线客流迅速增长,高峰期5天加车800余台,预计最高峰当日加车将达到300台左右,加车线路主要集中于辽西、辽东方向以及部分省际线路,包括黑山、阜新、朝阳、宽甸、岫岩、白山等,市内加车线路主要集中于瓦房店、普兰店、长兴岛、复州城、庄河方向。截至24日,车站已经预售春运车票2.5万张。

      严寒天记者现场连线
       
          据市交通局客管处副处长马立光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拟投入营运客车3500辆,其中长途客运班线运力1600辆,包车(含旅游)客运运力1900辆(含预备运力150辆);城市公交拟投入运力5821辆,提高春运期间城市公交保障能力。

      首班车旅客收到礼物

      春运首班车快乐启程

      在售票方面,从1月20日起,汽车站就开始办理团体票预售业务。凡5人以上出行,即可预购团体票,经办人直接到车站业务处办理,出行日15日前到车站领取车票。10人以上的团体票,汽车站将派专人向团体所在地送票(仅限市内四区)。个人预售车票提前15天在售票口发售。

      站内设立便民服务箱

          海运:受天气影响 首班船晚上启程
          水路运输方面,受我市持续大风降温天气影响,从1月23日起,大连港客运进出港航班全天停班。也正是因此,春运首日的首班船大连湾——烟台的“万海通”将于晚上20时许开船。据悉,今天出港航班4个,运送旅客千人左右,出行旅客数量并不是太多。
       
          考虑到特殊天气原因,为了照顾乘船旅客免于挨冻之苦,从24日凌晨起,中海客运有限公司决定开辟部分航班旅客提前登船通道,对于已购买“万通海”轮船票的旅客,可在24日早9点前抵达大连火车站站南广场停车场西南角,中海客运旅客接送站点持票乘坐班车,班车会直接将旅客送至港口安检登船。在船上服务台,中海客运为旅客准备了热姜汤和红糖水,供旅客免费饮用驱寒,并免费增加毛毯等御寒用品。

      船上免费提供暖心饮品
       

          据预计,春运40天水路运送旅客47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投入客运船舶42艘,22762客位,1644车位,其中渤海湾省际运力11艘,陆岛运力31艘。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