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今年春运乘船要实名制检票啦

      2016-01-19 09: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8日,记者从大连港客运有限公司以及中海客轮有限公司获悉,2016年春运期间,大连港将首次实行实名制检票。在惠民上,我市除了继续采用互联网和手机APP等方式售票外,还针对不同群体推出了相应的免费或船票打折等优惠活动,以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

          售票:互联网、手机APP可订开船前3天船票

          据了解,2016年春运大连港继续采用网络和手机APP订票业务,旅客只需登录大连港客运总公司网站“5612.portdalian.com”选择“在线售票”,注册并填写有效身份证件信息,选定轮船航次后即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支付票款。

          此外,旅客还可以使用手机APP订票业务,只要使用手机搜索“船票网”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客户端。在首次使用时进行注册,通过选定班次、订单确认、在线支付的步骤后,确认支付成功。

          据悉,无论互联网购票还是手机APP购票,在开船2小时以前凭“二维码”或有效身份信息到大连港客运售票中心窗口直接取票上船。在航班正常条件下,购买烟台、威海航线可提前3天在网站预订船票(包含客票、滚装车票)。

          检票:船票春运期间首次实行实名制检票

          在进站检票方面,2016年春运期间,大连港将首次实现实名制售票和检票一体化,旅客购票进站流程与火车票完全一致。

          据了解,此前港口只执行实名制售票政策,即旅客只要在购买船票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在进港乘船时,不必再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而2016年春运期间,旅客在进港乘船时,需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船票。

          优惠: 特困生、市级以上劳模免费乘船

          2016年春运期间,团市委、中海客轮有限公司和大连港客运总公司相互协作,共同推出“情满旅途”系列公益活动。

          据悉,“校园公益行”活动主要针对寒假期间我市各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学生,包括三项优惠措施:一是在校特困生出具校院特困生证明,即可办理免费乘船;二是在校学生购买中海客轮有限公司在大连港大港区、大连湾区和旅顺港区白天航班的船票,可凭关注中海客轮有限公司或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官方“微信”,即可在船上办理免费升级铺位服务, 最高可升至二等船A级;三是中海客轮有限公司将为烟台航线的学生团体(20人以上)提供车辆免费接送服务。

          “温暖回家路”活动主要针对我市务工人员,主要有对获得市级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的企业员工享受免费乘船,团体购票优惠,家庭包舱购票优惠,以及车辆免费接送务工团体等四项措施。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