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开展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5-12-29 09: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田畅 记者 李佳鹤)为进一步强化对学校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防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日前联合印发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为包括学校及托幼园所食堂、为学校加工配送学生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学校食堂配送食品半成品的中央厨房以及学校校园内其他餐饮单位在内的各类学校供餐单位。整治重点涵盖餐饮服务许可情况、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建立落实健康检查和晨检制度情况、建立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情况、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控制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和成品半成品配送管理情况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专项整治从2015年12月底至2016年3月中旬,共分为部署、排查、整改、复查等四个阶段。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于学生寒假前联合对所管辖的学校供餐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督促各学校供餐单位利用寒假停止供餐时间,落实整改意见。开学后,两单位还将对有关学校供餐单位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