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格致中学南门堆积垃圾已清理

      2015-12-14 16:0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大连格致中学南门垃圾点污物遍地”、“格致中学南门垃圾堆积严重影响学生上下学”、“格致中学南门南行50米各类垃圾封路”……近日,不断有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大连格致中学南门不远处有一个垃圾点清理不及时,经常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步行道上,污水横流,严重影响格致中学的学生上下学,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12月14日,记者从沙河口区政府了解到,沙河口区城建局已督促正源房地产物业和汇达环境清洁公司及时清运垃圾,确保周边环境干净。目前积存垃圾现已清运完毕。

       
      大连格致中学南门堆积垃圾已清理。

          现象:垃圾点的垃圾清理不及时 堆积垃圾影响学生上下学

          市民李明和邓磊的孩子都是在格致中学上学,近2个月却因学校南门的一处垃圾点倍感烦恼,“大连格致中学学校的南门步行道距离校门口3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垃圾点,大量的生活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步行道上,污水横流,蚊蝇扑面,恶臭扑鼻,学生和家长根本无法正常通过,只能走在旁边的铁路铁轨上,非常危险。” 市民李明表示,因此处垃圾占道、环境恶劣,很多学生和学生家长都哀声哉道,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市民邓磊也称,格致中学南门周边的垃圾堆放点,最近大量的垃圾、杂物,已经堆满了小路三分之二的面积,无人清理,并且每天都在增加,很影响学生上下学的通行。盼尽快解决。

          解决:查明责任单位 督促尽快整改 及时清理

          记者从沙河口区政府了解到,市民反映的垃圾点位于格致中学南门100米处,属于正源房地产物业公司管理范围,日常垃圾点垃圾的清运由汇达环清洁有限公司负责清运,沙河口区城建局已不止一次督促正源房地产物业和汇达环境清洁公司及时清运垃圾,确保周边环境干净。因物业管理单位缺乏有效监管制度,排放的垃圾没有及时通知环卫企业清运,造成垃圾滞留。另外,正源物业管理单位每天排放大量生活垃圾,加上与装修垃圾混杂,随便堆放到人行步道,严重影周边环境。

          据悉,11月18日,沙河口区城建局召集正源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及汇达环境清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到现场召开办公会。并要求汇达环境清洁有限公司将人行步道积存的垃圾立即安排人员清运干净;正源物业管理单位派人监督管理,严禁垃圾堆放人行步道,未清运的垃圾必须入库;对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出现垃圾不及时清运现象或垃圾不入库影响周边环境等问题将对其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罚。目前,该处垃圾已经清理完毕,垃圾清理不及时问题也得到缓解。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