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民希望大连北站建地下通道 城建局:方案正在研究

      2015-12-14 16:0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近日,某市民化名“爱大连的好公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对大连北站南广场的过马路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大连北站能早日建立一个过街天桥或者是地下通道,方便老百姓出行。无独有偶,市民陈先生也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能在大连北站修建过街天桥或者是地下通道。记者翻看民意网以往留言发现,近期有近40余条留言都是建议大连北站新建过街天桥或者是地下通道。12月14日,记者从市城建局了解到,市城建局根据市政府指示,正在研究华北路(大连北站)地下通道工程建设方案,未来将按照市政基础设施基本建设程序报相关审批部门取得批复意见后实施建设。

       
      等不及红绿灯的行人横穿马路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市民爱大连的好公民是住在泉水的居民,自从地铁1号线开通后,对于泉水周边的居民可谓方便不少,像市民爱大连的好公民一样,很多泉水周边居民可以选择到大连北站来地铁,但是想要地铁就必须要穿过华北路这条主干道才能过马路,问题随之而来,“华北路这个信号灯时间非常长,反倒是斑马线的绿灯非常短,每次过马路都得小跑,有些年纪大的老人或者是小孩儿根本就来不及过马路灯就红了,基本上是行人刚走上斑马线绿灯就开始闪了,而且每天北站门口都被一些黑车占着马路的一侧,过马路就更费劲了。”市民爱大连的好公民说道。市民许天雨也说,大连北站建地下通道是关于百姓安危的大事情,希望政府一定要帮助解决。许天雨称,大连北站南广场前面的华北路是进出大连的必经之路,整天车辆密集,车速非常快。市民下火车和赶火车都得横穿华北路才能到对面火车站。但是现在只有红绿灯,时间很长。大约10分钟才变灯,有的人赶火车没办法只好横穿马路。由于横穿马路导致伤亡的情况每年都有发生,而且不在少数。多数人都是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该处早日新建过街通道,保证行人安全出行。

          市民“泉水地下通道”更是直接发问,地铁一号线已经开通了,大连北站通往泉水地下通道什么时候开工建设?据悉,目前大连北站建地下通道的方案正在研究,还没有确定的开工时间。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