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引进水中分娩技术 滨城准爸妈们能否接受?

      2015-11-30 09: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泡着温泉、听着音乐,产妇在温暖而无菌的浴缸里,自由地摆出最舒适的姿势,等待宝宝的降临。昨日下午,记者从大连百佳妇产医院主办的大型主题活动上了解到,“水中分娩”技术将在大连落地,百余名准爸妈共同感受了水中分娩技术的独特之处。绿色孕育,回归母爱——‘海豚妈妈’俱乐部在老虎滩海洋公园举行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吸引百名夫妇参与

          减少医疗干预降低剖宫产的比率

          2003年3月1日,产妇马楠在上海长宁区妇婴保健院成功地进行了水中分娩,从而成为中国第一例在水中分娩的产妇。水中分娩,是指妈妈在水中生下新生儿。在无重力作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减少产妇待产的痛苦。分娩,是人类繁衍的一个必经过程,生育方式多元化,让人类分娩回归自然,以减少医疗干预,已是一种共识。客观上水中分娩的流行也降低了剖宫产的比率。

          听着音乐、欣赏着海豚表演,在昨日活动现场上,百佳国际集团国际助产士培训师柯斯蒂(Kirsty Lowe)女士讲解了水中分娩的概念与益处,并在现场通过视频展示了水中分娩的过程:“水中分娩的过程中新生儿的头部必须是完全浸没在水中直到身体全部在水下出来,随后医生会立即将新生儿抱出水面。”这一新分娩技术让嘉宾们大开眼界,准妈们颇为心动。“之前就听说过,一直以为大连没有水中分娩,既然可以缓解疼痛感,又能让宝宝变得更聪明,我非常愿意考虑。”唐女士告诉记者。

          在此之前大连尚未有“水中分娩”的案例,此次大连百佳妇产医院聘请一支由多国医疗专家组成的精英团队,为大连妈妈提供这一特色医疗服务。此次,大连百佳妇产医院成立“海豚妈妈俱乐部”的目的是将“水中分娩”这一国际上流行的分娩形式正式引入大连。

          水中分娩宝宝会呛水吗?

          新生儿在剪断脐带前,都是靠母体通过胎盘、脐带流入的血液供应氧气。分娩的过程中,操作上要求宝宝完全浸没在水中,由于出来前后温度相似,不会刺激肺部呼吸,所以不会呛水。分娩后,助产士在水里为婴儿简单清洗,这个操作不会超过一分钟,然后将宝宝抱出水面。转移到水上,宝宝接受冷空气的刺激和断脐,才会张口用肺呼吸人生的第一口气。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