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地铁4/5/7号线站点未确定 5号线预计明年开建

      2015-11-20 12: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建议地铁7号线规划延长至柳树堂梨沟底端”、“地铁4号线确定有砬子山站吗”、“地铁5号线应设前关站”……随着大连地铁4、5、7号线前期工程全面启动,部分市民建言大连地铁4、5、7号线,迫切表达了希望地铁站点能设在自家门前附近的愿望。

          带着市民建议和期盼,记者从市轨道办和大连地铁公司了解到,目前,大连地铁5、4、7号线的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5号线预计最快明年开工建设。截至记者发稿,地铁4、5、7号线的站点设置暂未确定,市轨道办的工作人员称:“确定后会通过大连主流媒体向市民公布。”同时,市轨道办也表示,他们会将市民的建议汇总研究,完善大连地铁站点的设置。

          据悉,地铁5号线南起虎滩新区滨海东路、虎滩路交叉口海洋广场,向西北沿解放路至劳动公园东侧、大连火车站,下穿海湾后进入钻石湾,向北至泉水、后盐,终点为后关村,线路全长28.3公里,设车站18座,停车场和车辆段各1处,据估算该工程总投资157.37亿元;地铁4号线西起甘井子区营城子镇,经生态科技城、辛寨子住宅区、泡崖住宅区、山东路住宅区,东抵梭鱼湾副中心东侧龙头石,线路全长27.7公里,设车站20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估算总投资185.08亿元;地铁7号线西起高新园区百合山庄,沿凌水路向东至理工大学西门,下穿理工大学后沿五一路至南沙街,沿富国街、星辰街转向东南,在会展中心站与1号线换乘,沿会展路向东至马栏河,线路转向东北进入胜利路至劳动公园西南角,下穿劳动公园后沿七七街向东至儿童公园,下穿儿童公园线路转向东北沿五五路敷设至港湾广场,与2号线换乘,此线路全长度16.5公里,设车站17座,估算总投资127亿元;金普城际铁路延伸线工程南起大连北站,经后盐、前关、陶瓷城、金州城区,过北大河在3号线支线十九局站北侧接入既有3号线支线,利用既有线到达至九里站,与金普线连接,项目建成后与在建的金普城际铁路北线贯通运营,并在大连北站与地铁1、2号线及哈大高铁换乘,在后盐站与快轨3号线、地铁5号线换乘,该项目全长21.7公里,其中地下长13.23公里,高架线7.14公里,地面线1.33公里,共设车站8座。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