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地铁设计使用年限100年

      2015-11-17 10: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11月14日,大连市交通局、市轨道办和大连地铁公司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大连地铁和公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节目过程中,有市民咨询大连地铁建成后是否能够保证结构安全,三部门联合作答,给了市民满意的答复。

       
      三部门联合接听市民热线。

          据悉,大连地铁按使用年限100年进行的设计,结构设计充分考虑强度、刚度、耐久性要求,以及地铁结构所可能受到的外部荷载情况,包括地下土层压力、地下水压力、地面车辆荷载、人流荷载等,并且按照规范预留安全储备,能够绝对保证结构安全。车站箱体外层结构厚度60厘米以上,部分厚度超过1米;区间二衬结构为圆形或者马蹄形断面,受力情况良好,初期支护厚度15—30厘米喷射混凝土,二衬厚度最小30厘米,部分区段厚度为50厘米现浇混凝土,盾构区间采用30厘米厚装配式管片结构。

          地铁结构能满足抗震要求,根据国家规范要求,大连地铁按照能承受抗震设防烈度7度进行的结构设计。同时,地铁还兼具战时防护功能,按平战结合进行的设计。大连地铁按照6级人防进行设防,并设置了相应的防护措施。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