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供热初期市民频繁反映家里不热 供热办:今天温度将趋于平稳

      2015-11-11 10: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自从11月5日正式供暖开始,大连进入正式供热已经一周的时间了,这期间不断有市民在民意网留言,反映自家暖气不热、温度不达标、供暖热线无人接听等问题,自11月5日起,截至11月10日下午5时,民意网上有千余人反映自家的供热问题,11月11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供热办的相关负责人,市供热办称,今天大连市内五区的温度将趋于平稳。

          现象1:家中暖气冰凉、温度不达标

          “大发电的供热不到位”、“我是甘井子区梅山路4号的居民。我家现在供暖特别不好,早上我基本冻醒,华能供暖单位不作为”、“第一天供暖,这么冷的天,室内温度才14度,投诉广源热力不作为”、“看来今冬又要挨冻了,取暖费算是为大连热电集团作贡献了吧”、“暖气不热,室温才13-15度,且供暖断断续续,家里老人白天都得穿棉衣、盖棉被”……记者翻看民意网上留言,发现很多市民都是投诉热电、广源、华能、大发电等大型供热单位供暖的区域暖气冰凉或是温度不达标,四家供热企业的投诉留言占供暖问题总留言的6成左右。

          记者就这一现象采访市集中供热办公室主任王文桐,他解释称,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在供热试运行期间,很多市民没有及时反映家中暖气不热问题,在正式供热后集中反映,大部分为未开阀门、暖气未排气等;部分供热企业的管网出现故障,由于停水导致供暖中断;新建小区开发商拖欠并网费用,导致供热延误、小区物业怕破坏小区环境阻碍管网抢修等客观原因。“目前这些问题已经被发现,并且正在维修整改中,从目前各供热单位上报的维修进度来看,相信今天起,市内五区的供热质量将趋于平稳。”王文桐说。

          这其中,很多投诉广源热力供热的区域暖气冰凉,毫无温度的现象,王文桐解释说:“由于近年来高新区发展较快,新建小区较多,很多小区建成后开发商拖欠并网费,所以广源热力去年将市民家中供热阀门全部关闭,今年收取取暖费的同时打开阀门,但是由于今年取暖费价格的调整,市民后期出现扎堆交费的现象,导致工作人员开阀门的工作比较集中,但是目前来看,该区域的小区暖气阀门基本已开,供热质量将有所好转。”记者翻看近期留言,并查找数据发现,近期投诉广源热力供热区域暖气冰凉的留言,正在以约30%的速度逐步递减,相信市民家中阀门全部打开后,供热质量将有所好转。

          现象2:供热电话无人接/始终占线、部分服务人员态度生硬

          “供热单位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总是占线中!线路忙”、“供热电话形同虚设,百姓投诉无门”、“供热单位员工态度极差,家里暖气没来气,自己弄了一肚子气。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们都能理解,但是希望能有个好的态度”……民意网上反映供热电话无人接/始终占线、部分服务人员态度生硬的留言也不在少数,约占一周来供暖投诉的4成左右,昨日网上更是爆出《市民拨157个电话打不通供暖热线原是听筒被摘》新闻,其中图文并茂。

          就这一现象,采访时王文桐告诉记者,目前各单位人手有限,很多单位值班人员不但要接听电话,还要接待上访人员,两者不能兼顾,目前对于供热电话无人接/始终占线、部分服务人员态度生硬的现象,市供热办已经责令个供热单位整改,要求供热单位增加服务电话,排揎有经验有责任心的人员接听电话。“我办还将组成暗访组,24小时抽查供热单位服务电话的接听情况,对不接电话、工作人员态度生硬的供热单位给与相应处罚,并通报单位领导。”王文桐说。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