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烫手帖】今年主城区采暖费到底该咋交?

      2015-11-03 15: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为什么大连市内现在交取暖费有26元/平还有28元/平”、“大连主城区现在采暖费到底什么标准”、“大连市今年的取暖费截止日期是否顺延,顺延到什么时间?为什么缴费窗口说仍未接到降价通知,还要按28元收”……近日,不断有市民在民意网上咨询目前大连主城区采暖费收取标准的相关问题。11月3日,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今年我市采暖价格调整,至今(11月3日)市政府仍没有出台新的价格文件,也没有明确要求今年收费可以向后推迟,因此供热单位还是按照我市[2010]48号文件执行,民用住宅收费28元(非民用住宅收费33元),收费时间是每年5月15日至11月4日,具体业务仍以企业窗口答复为准。

       
      大连供暖集团石葵路收费点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队。

          两条收费标准平行 收费标准按照所在供热单位的答复为准

          今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从今天早上7点起,大连供暖集团石葵路收费点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截至上午十点,仍不断有市民排队等待缴费,预计午饭之前仍有排队市民交不上采暖费。同时,该市民还反映说,目前该收费点已经按照每平米26元的标准收取采暖费。那么,为何各个供热单位的收取标准不尽相同呢?市供热办副主任张鹏飞告诉记者,目前市供热办确实没有收到采暖费下调的正式文件,也未向主城区各个供热单位下达降价文件,但是听证会之后,各个供热单位通过自行分析降价可能、担心交费后期出现扎堆现象等,先行按照每平方米26元收取,避免扎堆交费和后期退费的麻烦,但是在收费之前会和市民沟通,若正式文价下发后,主城区采暖费还有变化,将会多退少补或者顺延至下一年。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