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莲花山隧道,星海湾大桥即将通车 步行大桥有时间规定

      2015-10-30 09:36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0月29日,记者自市交警支队获悉,10月30日,星海湾大桥和莲花山隧道将全部开通,星海湾大桥西端与高新园区七贤东路连接,东端连接滨海西路和莲花山隧道,莲花山隧道连接东北路南段,通过新白云隧道连接东北路北段。值得注意的是,桥、隧全程禁止停车,行人只能在6时至20时时段内步行星海湾大桥。

      与市区交通出口连接及各口出行方向

      星海湾大桥通过莲花山隧道与市区道路有三处进出口连接,连接位置分别在滨海西路、东北歌舞团附近以及白云隧道北段出口。其中,星海湾大桥的车辆不通过隧道可由滨海西路口进入滨海路,只准向东通行,可去往付家庄、八一路、老虎滩、中南路方向,禁止向动物园、星海湾方向通行;桃源街、八一路、付家庄方向的车辆可由该进口进入星海湾大桥,去往高新区方向。

      此外,星海湾大桥东行的车辆进入莲花山隧道后可跟据标志指示,由东北路歌舞团附近出口进入东北路南段,通过长春路去往中山广场、三八广场、二七广场等东部区域;石道街、人民广场、中山广场、三八广场区域的车辆可通过该处入口进入莲花山隧道,通过星海湾大桥去往高新园区方向。

      在白云隧道北端出口:该进出口与原有白云隧道出口并行,市中心区的车辆可通过东北路进入新白云隧道,经过莲花山隧道进入星海湾大桥,去往高新园区方向;星海湾大桥上东行的车辆可按标志指示由该出口进入东北路白云新村路段,通过东北桥进入香炉礁桥向东、向西、向北通行。

      与高新园区交通连接

      进入星海湾大桥车流的旅顺方向车辆可通过七贤路进入七贤东路;黄浦路以西车辆可由信达街横过黄浦路,由七贤中路和七贤路进入七贤东路;黄浦路以东车辆可直接由七贤路或七贤南路进入七贤东路,由星海湾大桥进市(橙色路线)凌水和百合山庄区域车辆可由学子街(粉红色路线)经跨线桥,由七贤东路进入星海湾大桥。

       

      驶出星海湾大桥车流去往旅顺方向车辆可按下图橙色路线和红黑色路线通行;去往凌水、百合山庄方向车辆可继续沿粉红色路线通行;去往学苑广场方向车辆可按绿色路线通行。

      隧道、大桥分别限速 货运车辆有禁行时间

      隧道内速度最高限制为60公里每小时,星海湾大桥速度最高限制为70公里每小时。车辆通行限制:莲花山隧道和星海湾大桥禁止运载危化品车辆、核定载质量4.5吨(含)以上货运车辆、摩托车、非机动车通行;核定载质量4.5吨(不含)以下货运车辆6:30-8:30,16:30-19:00时段禁止通行。停车管理:隧道内和桥面上禁止停车。

      星海湾大桥上层桥面北侧人行步道人行步道由于滨海路连接段尚未竣工,暂时禁止行人通行。隧道内和星海湾大桥下层桥(无人行步道路段)禁止行人通行。隧道内和桥上安装了无缝视频监控系统,将对超速、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