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超半数受访市民认为周末不该取消公交专用道

      2015-08-17 15: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那谁谁谁说,早晚坐公交,车开的嗖嗖快,一点不压非常爽;那谁谁谁说,早晚开车、打车,就看着公交车专用道空空的,自己却压的不动弹超郁闷。公交专用道的设立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日前,市民飞飞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周末取消公交专用道的限制,本期调就将《公交专用道周末该不该取消》搬上民意网页面,和市民一起探讨探讨公交专用道的那些事。经过一周的调查,共有80位市民参与调查,其中超半数的受访市民认为公交车是大众出行方式,节能减排,周末也不应该取消公交专用道。

          在周末出行方式的选项中,48.75%的受访市民是公交一族,上班周末都坐公交;10.00%的受访市民属于开车一族,有了私家车就不曾坐过公交;37.50%的受访市民在周末选择混搭的出行方式,公交/打车/开车看情况而定;还有1.25%的受访市民周末选择步行出街,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也有2.5%的受访市民在周末也上班,选择了班车出行。在这一选项的调查结果看来,大部分的受访市民都是已公交出行为主。

          那么,受访市民觉得公交专用道在周末到底该不该取消呢?其中53.75%的受访市民认为,公交车是大众出行方式,节能减排,周末也不应该取消公交专用道;也有45%的受访市民认为,周末基本都不上班,反而是带孩子开车出行的比较多,周末应该取消公交专用道给私家车行方便;还有1.25%的受访市民觉得,公交专用道在周末取不取消无所谓,反正早晚高峰也不出门。

          基于调查结果,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公交出行的运量及效率是普通小型车辆所无法比拟的,只有保障公交出行的优越性才能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缓解道路拥挤现象。另外,公交专用道在高峰期间可作为突发事件应急通道,所以公交专用道即使在周末也不能取消。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