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超八成受访市民觉得广场舞太扰民

      2015-08-04 11: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广场舞音量太大了,夏天大家都开窗,影响老人孩子休息。”随着夏季的到来,广场舞又占领了各个广场、小区周边,一些家里有小孩、老人的市民更是备受困扰。民意网编辑部第33期调查推出话题——《广场舞应该咋“跳”?》共得到183名市民的积极参与。86%的受访市民认为广场舞太过扰民,但是也有近33%的受访市民给出了合理的整治建议。

       

          数据显示,86.34%的受访市民觉得广场舞“太闹腾,声音大,关着窗户都能听到!”;另有7.10%的受访市民不置可否,认为有利有弊;少数网友表示对于这一现象可以理解,仅占6.56%。在“您觉得广场舞怎么治理更加合理?”这一题目中,66.67%的受访市民把票投给了“应该彻底取消广场舞”,虽然这一选项所占比例较大,也有近33%的受访市民给出了合理化的整治建议,比如“把音乐声音调小,不影响到其他人。”“可以调整下晚上活动时间,以免打扰附近居民休息。”等等。
       

          一直以来,民意网上关于广场舞的投诉贴一直有增无减,很多市民在吐槽广场舞扰民的同时也给出了治理建议,市民贾士欣在民意网上留言“不反对跳广场舞,声音能不能稍微小点。”记者发现,像市民贾士欣这样的民意网网友很多,他们并不反对广场舞的存在,前提是不要打扰到他人,相关部门应尽量协调广场舞的活动时间或者降低音量。

          记者了解到,因广场舞是居民自发的行为,国家也尚未对广场舞制造的噪音限定管理部门,需要公安、环保、综合执法、文化、体育等多部门进行管理,街道由于没有执法权,只能对其进行协商劝解。也就是说,现在对于广场舞扰民只能由相关部门进行劝解、督导,降低对市民造成的影响。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