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巧打时间差 樱桃成旅顺三涧堡街道村民致富果

      2015-05-28 08: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刘焕恩 记者 冉嬛)5月26日,当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许家窑村村民董进财最后一斤大樱桃卖出后,坐在炕头上一算帐,他家60棵设施大樱桃树今年收入12.6万元,每棵树平均收入2000多元。据了解,许家窑村今年设施大樱桃已销往全国各地,成为旅顺口区最大的设施大樱桃生产基地。

      许家窑村共有360户居民,近几年,村党总支带领村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本着品种调优、技术调新、效益调高的原则,改变了过去设施蔬菜生产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大樱桃生产。6年多时间,已发展设施大樱桃200栋、300多亩,有盛果期大樱桃树1万多棵,今年已帮助村民获得经济收入1000余万元,全村户均收入2.7万元。

      据介绍,为保证村民增产增收,村里成立了果蔬专业合作社,为大樱桃生产户提供“三统一”服务,即统一请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不断使用新技术;统一帮助农户引进蜜蜂,保证盛花期授粉率高;统一联系全国各地客户订单销售,以免商贩压价、降低。同时,合作社还引导生产户通过晚升温方式,错开4月份上市高峰,找准陆地大樱桃尚未上市,别人设施大樱桃基本销完时候开始上市,打了一个时间差,格外好销售。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