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海岛/海滨/温泉滑雪 小伙伴可以在大连玩个遍

      2015-05-26 12: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如何利用大连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让四海宾朋尽兴而归?本期专刊筹划期间,记者从大连市旅游局获悉,从2015年起,大连力争用3年时间整合现有旅游资源,让游客“一站式”体味到海岛游、海滨游、文化古迹游和温泉滑雪游等多种旅游项目。

          戏水弄沙 登岛海钓 感受大连海洋文化

          大连临海,来大连,滨海休闲和海岛旅游都是亲近大海的最好方式。目前,大连的海滨度假区不少,可是零散在各处没有整体规划。下一步,大连旅游主管部门将依托现有的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老虎滩渔人码头、棒棰岛风景区、付家庄海滨浴场和星海湾海滨浴场等几大滨海资源,推出滨海休闲度假系列产品。

          与此同时,完善海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在三年内,让旅客能够尽情体验长山群岛、皮口平岛、庄河海王九岛、蛤蜊岛、玉兔岛、蚂蚁岛的独特风情。

          追寻古址 体验人文 翻看中国近代历史

          日俄监狱、白玉山、万忠墓、东鸡冠山、复州古城遗址……大连的文化古遗记录着半部中国近代史。

          未来三年,大连将依托这些历史遗迹向游客打开近代中国的大门。其中,关向应纪念馆是免费开放的呦!而且,大连不仅拥有很多保存完整的历史遗迹,也有很多特色的文化街区,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神秘东方菩提界艺术主题公园、水仙街酒吧一条街以及人民文化俱乐部、宏济大舞台等文化专场演出等,能给你带来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体验。

          海上冲浪 水下观光 感受大连亲海魅力

          大连虽说临海,但是海上娱乐的项目却着实不多,水下观光、垂钓、帆船帆板、漂流、游艇等项目将在未来三年内着重开发建设。水上玩够了,游客还可以亲自和海洋动物面对面,老虎滩海洋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森林动物园以及中山广场、俄罗斯风情街、日本风情街等,都是都市旅游系列产品的主打。

          温泉滑雪 乡村采摘 追寻刺激与宁静的碰撞

          龙门温泉旅游度假区、安波温泉旅游度假区、香洲田园城、林海滑雪场、欢乐雪世界和步云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大连的温泉资源和雪场资源丰富且分布广泛。

          未来三年,大连将充分利用分布广泛的温泉资源和雪场资源,打造大连冬季旅游精品,推出温泉滑雪旅游系列产品,让游客在四季都能享受大连旅游带来的乐趣。与此同时,大连未来将充分依托区位条件、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发挥生态优势和现代农业优势,突出美丽乡村特点,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乡村采摘、体验等项目,让游客可以尽情享受采摘游、农家游的无穷乐趣。

          品酒赏槐 普天同庆 充分感受节日气氛

          大连每年一度的啤酒节、樱花节都会吸引不少外地游客,未来大连将继续依托这一优势, 充分利用节庆活动的品牌和影响力,办好大连国际赏槐会暨东北亚国际旅游文化周、中国国际啤酒节、中国大连国际樱桃节、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大连长海国际钓鱼节、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中国大连(安波)国际温泉滑雪节等节庆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推出节庆旅游系列产品。

          与此同时,在啤酒和美景的映衬之下,美食旅游系列也必不可少,除了进一步彰显大连海鲜美食品牌外,未来也将发挥集中餐各菜系以及西餐、日本料理、韩国料理等各色高中低档餐馆齐全、荟萃中外的美食优势,让游客在大连就能尝遍天下美食。

          红花绿叶 自然和谐 感受大连生态气息

          据市林业局林政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大连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1.5%,林木绿化率达到49.15%,其中林木绿化率呈现逐年增长趋势,这在沿海及北部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那么来大连,生态旅游必不可少。

          未来三年,大连旅游主管部门将充分整合生态旅游资源,利用植被覆盖率高、生态良好的特点,依托西郊森林公园、金龙寺森林公园、英歌石植物园、大黑山生态旅游区、小黑山景区、老帽山景区、庄河冰峪沟风景区和长海县小水口森林公园等重点生态资源,推出生态旅游系列产品。其中,大连市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和大连横山寺森林公园这两个4A级的公园还是免门票滴!

          西郊国家森林公园(该图片由市旅游局提供)

          溯古至今 人文情怀 探索艺术的奥妙

          现代博物馆、自然博物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贝壳博物馆、旅顺博物馆、旅顺蛇类生态博物馆、金石赏石馆、蛇岛自然博物馆、金石蜡像馆……大连因悠久的历史而留下很多博物馆。

          未来三年,在充分整合历史遗址博物馆、人文博物馆、艺术博物馆等旅游资源后,在注重文物保护的基础上,依托大连现有的博物馆,推出博物馆旅游系列产品。其中,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连自然博物馆、大连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与此同时,依托星海湾广场、海之韵广场、友好广场、中山广场、人民广场、海军广场等融汇中西、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城市广场,大连还将推出广场旅游系列产品。

          大连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该图片由市旅游局提供)

          未来三年 新建完善 打造大连诚信景区

          据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三年,大连将打造14大个精品旅游线路,让旅游变得更有目的性。

          新的旅游项目建设将重点放在推进金州新区大连北纬39度露营公园、普兰店俭汤房车露营地、瓦房店市将军石海景滑雪场、长海县经典海岸旅游度假村和西岗区森林动物园表演场等项目;而在建续建的一批旅游项目中,将重点推进中山区东方威尼斯水城、甘井子区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改扩建工程、金州新区纳帕溪谷旅游综合体、普兰店市安波温泉花园(戴斯)酒店、碧龙潭温泉小镇、旅顺口区潜艇博物馆、瓦房店市香洲度假区和庄河市观驾山温泉城等项目;完善提升的旅游项目中,重点开展国家A级旅游景区创建与复核工作,指导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指导香洲田园城等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指导创建一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