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6月1日主城区正式实施黄标车限行 违者将开罚

      2015-05-26 09: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从6月1日起,我市主城区将正式实施对黄标车限行,对违规驶入的黄标车将予处罚。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成为雾霾天气频发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中黄标车排放污染物贡献量较大。因此,加速淘汰黄标车是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

      2012年,我市创建了人民路、中山路、迎宾路三条环保绿标路对黄标车采取限行措施;2013年为迎接全运会顺利召开,有效改善比赛期间的空气环境质量,在创建了3条绿标路的基础上,又建设了体育中心区域(南关岭)、星海湾及付家庄区域两个环保绿标区。2014年12月10日,市政府向社会发布《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主城区实施黄标车限行的通告》,在创建三条绿标路和两个绿标区的基础上,又将东方路以南、西南路(金三角环岛至五一路)以东、五一路(西南路至数码广场)以南、数码路(数码广场至学苑广场)以东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或路段)扩大为黄标车限行区域。通告规定2015年5月31日前为试运行过渡期,期间大部分黄标车均能按照限行规定行驶。

      从2015年6月1日起正式实行黄标车限行,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本次环保绿标区范围即黄标车限行区域:东方路以南、西南路(金三角环岛至五一路)以东、五一路(西南路至数码广场)以南、数码路(数码广场至学苑广场)以东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不含上述道路或路段)。限行时间:6:30—19:00

      2015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限行,望广大车主遵守限行通告的相关规定,响应市政府污染物减排号召,主动提前淘汰黄标车。目前,我市对提前淘汰的黄标车依据车型、排量等标准给予5000-18000元不等的报废补贴。截止目前,已申请提前淘汰补贴黄标车7000余台,相比2014年前两个季度增长120%。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