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长山岛景区

      2015-05-22 16: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大长山岛景区位于长山群岛的北部,是长海县人民政府所在地,全县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全岛陆地面积31.7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4.4公里,海域面积651.5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北方海岛型休闲度假区。

          这里奇石遍布,怪石嶙峋,海的衬托使它成为天然盆景;这里气候湿润,日照充足,大海的加入使它成为天然空调;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空气清新,富离子含量极高,使它成为天然氧吧;这里的鱼类贝类应有尽有,丰富的海产使它成为天然鱼仓。柔软的沙滩、湛蓝的大海、热情的渔民、纯朴的民风构成了大长山岛浓厚的海岛特色。正是依托这一优势,自开发建设以来,相继建成了饮牛湾旅游度假区、林阳北海浴场、祈祥园、三元宫、双凤朝阳塔、西大山遗址、守岛建岛纪念公园、小龙口“海上人家”等景区(点)。围绕大海这一主题开展了渔家风情游、垂钓赶海游、品尝海鲜游、海岛观光游、阳光沙滩游等一系列的旅游项目。

      (本刊所有图片均由大连市旅游局提供)

          大长山岛景区作为长海县旅游业的龙头,于2007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辽宁省特色旅游乡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饮牛湾浴场被评为大连市夏季“3S”旅游示范单位。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