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学子街至王家村路段计划拓宽 中间安隔离护栏

      2015-05-21 08:1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高新园区学子街至王家村路段高峰时期车辆逆行严重”、“不止一次在民意网上提过学子街车辆逆行的事儿了,上次提完好了点,现在又出现了”、“学子街车辆逆行该管管了”……近日,不少市民在民意网上反映,高新园区学子街路段逆行车辆严重影响到其他车辆行驶以及驾驶员的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5月2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和高新园区党工委了解到,高新区城管局已计划对学子街至王家村路段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届时将考虑在道路双黄线中间安装隔离护栏。 

          
      学子街至王家村路段计划拓宽并安装隔离护栏。

          市民天竺葵反映,关于高新区学子街至王家村的车辆逆行问题存在已经很长时间了,有交警管的时候,车辆逆行的现象能好点,但是由于近期车辆拥堵严重,逆行的现象复发。“学子街至王家村这短短的一公里路曾荣登大连市十大逆行道路之榜,现在只要有一辆车带头,后面就会跟着一串,给本来就拥堵的交通状况又添堵。这一路段没有监控,所以逆行司机有恃无恐,明知故犯。”市民天竺葵认为,车辆逆行会给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不小心相撞就是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他在民意网上留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在该路段安装天眼摄像头或是在道路中间安装隔离护栏,彻底杜绝车辆逆行的现象。

          5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不是高峰期,未发生因车辆拥堵而造成的车辆逆行现象。

          不过,据周边多位居民反映,路上经常有逆行的车辆强行并道。“逆行车辆行驶一段就强行往正常排队的车辆里挤,极易引起剐蹭,给正常排队的车辆构成了安全隐患,也招致很多司机的不满。”

          随即,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市民反应的情况辖区交警中队早有获悉,平日高峰也都会有民警在该路段站岗。接到市民留言后,市公安局要求辖区岗勤中队民警,加强对上述路段道路交通秩序的疏导和管理,对机动车驾驶人逆行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取缔和处罚。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