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溪之谷小学已进入审批阶段 计划年内破土动工

      2015-05-20 15: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万科溪之谷3400多户居民,都盼着溪之谷小学开工建设,到现在怎么还没有动工的迹象”、“我孩子眼看要上学了,眼前只有一个14附小,班额太大,教师不多,我想知道什么时候溪之谷小学可以建造使用”、“2012年买房的时候地产商就说万科溪之谷这要建一个小学,但是现在还没有任何动静,到底何时建”……自2012年起,就不断有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询问万科溪之谷小学究竟何时开工建设。近日,市民李伟又代表众多柳树村居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溪之谷小学的建设时间。5月20日,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了解到,万科溪之谷小区配套小学规划选址位于万科溪之谷小区西侧,建设责任主体为红旗街道办事处。

          随着西城国际旅游商务区发展建设,区域人口逐渐增加,甘区红旗街道适龄儿童人数也随之增长。

          2012年,红旗街道对区域各学区的居住人口、外来人口及适龄儿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学区进行重新调整划分,并对区域教育资源进行全面优化配置,当时已为溪之谷小学的规划建设预留了用地;2013年,溪之谷小学列入红旗街道重点项目建设规划,红旗街道委托相关单位对溪之谷小学规划建设方案进行多次论证;2014年,红旗街道将溪之谷小学建设工作纳入到议事议程;目前,溪之谷小学已进入审批阶段,待审批后续结束后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内启动。

      [ 责任编辑:王琛 ]